对ぐーたら的记忆时间线

2020年4月27日,收到ぐーちゃん发送的Ci-en和支援者特典一言音频之后,感觉自己又被钓了,gachi了。

回想一下还是感觉自己太ちょろい……

虽然一直自认为谈不上粉丝,也不是“喜欢”;至少我到目前为止都没说过“我喜欢你”之类的话,但某些时候感觉自己真的挺gachi脑的。

这一年多的时间,自己中间很多次感觉快出坑了,可翻翻自己当初那些兴奋的微博……

2019年1月15日,知道ぐーたら这个tcas直播主。当天正好她有直播,直播间BGM和她说话声音听起来很令人放松。注意到她对于去看的听众都是直接喊名字称呼,不是XXさん之类的。说话用语基本也不用敬语,蛮像一般人之间聊天。

当天晚上她还直播了睡觉。事后我知道那对她而言是很平常的事情,但当时确实让我很震惊——竟然敢暴露最真实一面的自己。

我学着别人,用免费点数送了道具,没说任何话,她念了我的名字和我打招呼。

“我不会日语”,我是这么认为的,听杂谈能听个七八分,但自己不会语法所以不知道如何组织句子,即便是我知道的日常用语,也不敢贸然发送,就担心哪里有错误,或者语意不符合当下情景之类的。所以我不参与她直播的评论,不主动说什么。

那时候自己是真的死宅,家里蹲,所以我有大把的时间,不管她什么时候直播我都可以去看。只是还做不到“立刻知道她直播了”。

白天的生活很枯燥,因为是死宅,因为家庭关系复杂。晚上听着她睡觉,我也睡觉。有一次她回老家,睡觉的时候听着她的呼吸声,老式时钟的嗒嗒声,しーちゃん呼噜呼噜的,手机收音还有点白噪音的感觉,一切都是那么让人平静安心。

我知道她的工作内容,她的另一个身份,但我对那毫无兴趣,我关心的是ぐーたら。

还是因为是她,我看了看她工作的样子,不过我还是对那个身份没什么特别的兴趣;只是知道了在她工作前后,她可能会直播。

2019年1月25日,我在群里和大家说她好可爱。明明“寝落ち配信”是她的特点,她也做过好几年很多次了,但大家谈到昨晚她好像说了梦话,她又害羞的样子好可爱啊。

2019年1月26日,我用网页直接录播,睡醒之后发现太吃内存,浏览器会崩溃。

2019年1月27日,发现了自动监控系统和自动录播系统,一切都省事了。她开播,我就会知道。

2019年1月30日,有路人在她直播的时候问她是不是工作的那谁谁谁。尽管对方用语很礼貌,但还是令人不爽。

2019年2月1日,东京时间凌晨2点左右,她开直播我就去了,大概因为去得太早了,也没什么别人出现,她问我“ぶん也没睡吗?”

我吓到了,一时脑袋空了不知道回啥。接着又有其他人陆续来了,她继续和大家打招呼。

2019年2月4日,我了解了一下这个网站的充值、道具、直播主收益、直播规定等常见内容。tcas上延续半小时需要5个硬币道具,也就是200円;能用200円就买到她半小时睡眠时间岂不是太便宜了。

2019年2月5日,傍晚我刚开电脑没多久,ぐーちゃん忽然上播,突击俄罗斯方块;我喜欢这种巧合性。

2019年2月9…或者说是10号,ぐーちゃん说了喝酒的事情。我也想和她喝酒,听她说喝过了会向对方撒娇,这种酒癖根本太可爱了。但是她是喝快酒的类型,我是喝慢酒的,喝快也许喝不过她吧。

2019年2月15日,她开播,我到场还是比较早,她对我说:“ぶん最近经常来啊,大晚上的没关系吗?”我用最不容易误会的方式简答回答她“眠れない”。她又对我说:“睡不着很糟糕啊,有什么烦恼才睡不着吗?我的话没有什么烦恼会睡不着,不如说是很快就会睡着的那种。”
(其实我也是闭上眼立刻就能睡着,要说为了看直播的话会给对方压力吧。)

2019年2月19日:原本我想着她工作到三点多了,应该不会直播了吧。却在我打算听她音频的时候突然上播)开场似乎还是我先到的,惯例送道具代替打招呼,并且这次主动说了句晚上好。
“ぶん,晚上好~”回以我同样的话语后她笑着说:“最近真的总是来呢,深夜中没关系吗?”
依旧最低限度的回答,“大丈夫です”
“没关系的话就好~(亏你)能注意到,我都没有发推特提醒。这个时间点(我直播)很少见吧?把大家叫起来吧!”然后她发了推特提醒。

直播一个多小时后她也准备睡了。听着她拉了下被子后突然没声了,半分钟后大家都:嗯?ぐーちゃん?睡着了?太快了www 晚安。

这种一对一的对话太令我欣喜,即便只有两句。

2019年2月24日,是关注她一个多月来第一次连续五天没直播。

2019年3月8日,睡梦中听到直播网页弹出提示音,睁眼看到显示器上熟悉的画面,立刻抓起耳机,起身插入机箱;然后用了五分钟才反应过来自己身处何地。

2019年3月22日,ぐーちゃん睡前直播提到“今天开始一周内可能情绪不安定。一周之后的话,大概就恢复平常的样子了。”评论里有人问怎么了,她说“没什么,只是女性的日子而已”。

“男性的话…没这种日子呢。要是男性也有特殊日就好了。”“想让男性体验一下这种疼痛。”“腰也疼,肚子也疼。”

她的声音不知道是被困意影响还是身体不舒服导致的,相比平常而言弱气了很多,发音更加含糊了。

评论有人说听起来她很困,她而她说不是困,是在战斗。这一周都要战斗。

“真难受啊……”

十几分钟的时候,有个人提到,前30分钟内没睡着的话就给她1000円。

我很急躁,有想告诉她,提醒她注意的事情,但是不想直接发出来,用道具留言方式的话……语句描述又会不会有问题?

等着到了27分钟要发茶爆的时候才意识到道具留言内容有限,分了两次,我说自己是女性所以能理解;她针对我这句话说了句“真的么?”接着我留言说生理期的时候身体抵抗力会降低,更容易生病,所以务必要注意身体。她回我了句“優しい”

这种程度算什么温柔啊……

我希望她能相信我是女性,不过我自己身为女性其实也对这种情况没有什么好的办法,每个人体质不同,生理的影响都是不同的。这种时候还是希望她身边能有个人照顾她就好了。

2019年4月5日,我还在想即将举行的live场地只不过是容纳250人的小场子,,出演嘉宾十位,每个人只要有25个推去看的不就满了吗,为什么售票还一直再开未售完。还犹豫着到底该送什么礼物才好。用“ぐーたら”这个名字在国内SNS平台也搜不到其他同好,完全没有交流对象。

因为越来越关心ぐーちゃん的原因,我对她工作那边的身份关注度也稍微增加了一些;不过就算是她工作身份,在国内似乎也不是多么有人气,依旧找不到同好。

思前想后我还是决定送红糖姜茶+GODIVA的巧克力。送巧克力是因为她在2月15日直播的时候提到前一天情人节的事,还说她没收到过巧克力——谁信啊。再者红糖姜茶蛮难喝的,我试了味道觉得蛮难喝的;如果她不喜欢那个的话,至少还能吃巧克力吧。只是谈到巧克力,我也不懂什么牌子的好吃,至少买个比较大众的吧,虽然我自己也没吃过就是了。

4月刚入职的我,5月的live必须请假才能去;本来实习期就工资很低了,去东京也只能尝试在路费和酒店上尽量省钱了;不过要休息好才有精神见她,胶囊旅馆这种让我毫无安全感的地方就不在考虑范围之内了。

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出国,除了网友之外完全没和别人说,事后我也觉得自己胆子挺大的。

对我而言最困难的不是钱也不是时间,而是自己和她语言不通的问题。我真的没办法做到用日语表达自己的想法,所以见了面我该说什么呢,我该怎么办呢?

1月中旬才我开始关注她,说起来也巧,当时还发现1月11日她就出演了一场live;我的第一感受是后悔与不安。后悔于自己为什么不再稍微早一点点发现她,不安于她是不是不再出演活动了,是不是也像まつり一样,有了工作之后就不会再继续以个人身份活动了……所以如果有下一次,我一定要去看,也许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了。

因此3月的售票我立刻购买了,并且两场都买了两张,最终死缠着在东京的一个好友和我一起去看。

我知道她出演的那场live也有出售现场拍摄的拍立得,但我不喜欢拍照,也想不出和她有什么好合照的姿势,纠结很久,还是决定让她拍单人照给我就好了。

2019年4月18日,确定好这些之后,按照她说的要去live的人就给备用账号发私信,发了——花钱找coconala上一个专门做日中翻译的中国人翻译了。至少比X宝上信得过多了。

我当时纠结了太久了,甚至想什么都不说直接去也可以吧。纠结太多太多了,所以最后干脆把我纠结的老实说出来告诉她算了。告诉她我是中国人,对于日语只是基本听得懂,但自己不会说,所以平常直播里基本没有发过评论,所以她向我搭话时我真的很开心。自己想再多也没用,还是要把自己的想法直接告诉她,live我会和在日的朋友一起去的,不想让她担心。

十几分钟后她就回复我了,表示理解了我的意思,社交辞令一般标准的:いつも放送来てくれて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ライブで会えるの楽しみにしてます 一緒に楽しみましょ。但是原文带上颜文字就很可爱……是这样也就可以了。

关于这次去live的事,我已经记录在另一篇流水账里了,那真的太令我开心了。

我是个不擅长记别人长相的人,和她那短暂的接触之后,唯有不断在脑内回想她的样子才能加强我的记忆,不想就这么忘了。

2019年5月5日,晚上在日本的好友和我吃着晚饭时,ぐーちゃん开直播了,听到她说她把大家送的礼物用邮寄回去的形式,让我不免有些担心,五月份的天气也是能让巧克力融化的。所以当时朋友用我的手机在直播间里说了句“巧克力可能要融化了…”,她说那个没问题,她直接带回去的。

而我更加担心了,我是把巧克力和红糖姜茶装在一起的,如果她误会红糖姜茶也是能直接吃的东西就麻烦了。虽然我在红糖姜茶的盒子上贴了很多便利贴翻译上面的内容……

回到酒店担心得不行的我,还是请求群里考级满分的大佬帮我翻译了私信内容发了过去,告诉她我的担忧,当时是2019年5月6日凌晨2点。

2019年5月5日早上8点多,她回我了,说巧克力还没吃,没问题的,谢谢我告诉她这个事情。她生理痛挺重的,红糖姜茶帮大忙了。一如既往社交辞令一般完美简洁的回复和颜文字;红糖姜茶的事我也没太指往,信里也写明了效果因人而异,她不喜欢的话怎么处理都可以。

2019年5月7日,她直播开礼物。我意识到这次最有问题的一点是我忘记包装了,巧克力直接买的现成的,有盒子有袋子没问题,红糖姜茶就直接和巧克力装在一起了……听着她一个个拆礼物的声音,担心和期待的心情太混乱了。

46分钟多轮到我送的,先拿出来的是那个红糖姜茶,听着她的反应总感觉她已经把我发给她的私信说明给忘了。“红糖”姜茶的名字念错了,反应了一会想起来是生理用茶。因为她用词原因,其他观众也误会了这个茶,以为真的是中国有什么生理用的红茶,在评论利一副惊讶的样子。拿GODIVA的时候说了句GODIVA倒是超大——实际上我买的也只是当时东京货那边倒数第二大的,再大一款的就是双层50多颗的,但那种偏苦味的比较多,也不知道她喜不喜欢,加上被亲友劝不用买那么大的……

接着她看了我写的信,因为随后的几句话都是对我信的内容的反应所以听得明白。相对于礼物的反应,还是她看信的时候听起来比较开心啊。能第二次听到她用“ニヤニヤ”形容自己当下的样子也让我ニヤニヤ的。

从东京回去后,回到我的日常生活里,4月开始为期三个月的试用期,还是要努力学习工作适应生活。

对我而言,ぐーたら的存在也属于寄托精神的感觉,只要不去深想这件事就是好的。

日常还是听她直播或者补录播,睡觉直播如果能时间正好凑在一起就再好不过了,偶尔下班时她正好直播的话更是令我开心。“同一个世界上这个时间点的她”让我切实觉得她是存在的,很喜欢这种感觉。而且看live的余韵也持续了非常久,时不时想起舞台上她蹦蹦跳跳的样子还会令我露出“恶心”的笑容。因为确实很可爱嘛。

2019年5月29日,当天下班后我看到群里几个亲友聊天后故意撤回了消息,说是别让我看到给我添堵。但这样只会令我更在意而已……根据未撤回的消息我也能知道是关于其中亲友A在一个B站up主的群里经历的事情;那个up主我也算认识吧,本来对他印象还可以。私聊一个老实亲友B问了下,得知了当时亲友A在那个群里看到一群人凭空意淫她工作身份下的样子,过于恶心所以亲友A退了群。我和亲友A去对峙了,他告诉了当时的情况——简单说,那帮人意淫她本人实际是个巨乳人妻,不直播的时候就是去X的。

我生气了,真的生气了,久违的真的生气了。

刚下班还在往地铁走的我,非常气愤,想要撒气但是眼前环境不允许;憋着的怒火无处发泄,状态开始变得不对劲了,自己也意识到从通常“左利”的状态变成“右利”了。

当下去bilibili发了动态,虽然没指名道姓,倒是也挺阴阳怪气指责了那个群。

明明最近那段时间我经常在上班路上看关于她的黑贴,看着那帮anti明明连她的样子都没见过却还能说出种种不合实际的侮辱话语,我只会觉得好笑而已。为什么这次碰到那个群里的事情我却生气了呢?

另外说起来,三?四月时我在B站发现一个人自己创建了一个群,名义上似乎都是她工作的支持者,同时表示不排斥讨论她本人。但我加了那个群一周就退出了,因为发现很多人其实也不知道她本人,不清楚她本人直播是什么样子,看过三四次的人都算看得多了;这方面着实没什么话题可聊。以及他们对于“不了解的她”进行妄想猜测的样子也让我心生反感。

2019年5月31日,知道她又睡着了的我,也推测她原本的工作安排应该没办法按预定时间进行了,不知道她工作的支持者们还能否像之前一样原谅她。

2019年6月8日,ぐーちゃん闹钟永远吵不醒她,却能把我们这些听她睡觉的人吵醒。对于她那警报时的那种,我也差不多听习惯了。

2019年6月10日,虽然不太赞同她认同电车里的小情侣说的“没有连衣裙的女性就不是女性”这种话,但还是顺着她的意思想了下她适合穿的连衣裙——发现我想不到。可能怪我对这方面也不了解,或者说是觉得对她印象还不足够到能挑衣服的地步吧。

2019年6月23日前后,得知8月18日,她会出演大版的live。但那个时间段,机票酒店价格都很高,而我五月回来之后真的没钱了,很长一段时间不得不过着每天只吃一顿方便面或者速冻水饺的日子。

2019年6月26日,一边还想听她继续睡觉,一边又想让她停止直播安心睡觉,犹豫该不该给延长直播时间的道具。其实我会在给延时道具的时候说一声晚安,这种道具里的留言不会在自己账号里留下任何记录。明知道她睡着了,我甚至担心给道具的提示音会把她吵醒。还是想太多了。

2019年6月29日凌晨我个人碎碎念:

guu真实直播狂【直播=兴趣,视听者=恋人

27号下午把留宿的朋友送走之后自己DBD

然后稍微发生了一些事情……

23点多自己开始直播了 说家里忽然安静下来有点寂寞 电视机播放着一如既往的爵士钢琴曲当BGM 中途又睡着了

想着让她安心睡觉就没投续播道具

然而过了不到一个小时她又忽然开播了,仔细听了下却还是在睡觉,评论中的大家也说可能是不小心碰到按键了吧

所以还是没有给续播道具,半小时后自动结束

28号中午她开始工作直播最喜欢玩的游戏 玩了一个多小时

做饭吃饭,一如既往没想起来拍照发推,事后说不论怎样自己拍的画质都很差,如果好的话也会想发的,虽说本来也没有拍照留念的习惯

午饭之后她自己又开始用电脑自己直播,但一看到她玩俄罗斯方块我就知道不妙了——果不其然说着很严肃的话题,说很想和大家说明自己工作上的困惑,但因为工作原因没办法好好说明。当时看的人也不少,但评论很少,很慢,她说得也很慢, 每句话每个词都在犹豫。

半个小时后话题随着评论渐渐偏离原题,语气也稍微轻松了些,从随性的玩着Lv.8换成了继续挑战lv.20。

总共玩了两个小时多,又忽然换成手机躺在沙发上或者床上继续直播了,依旧开着电视机播放BGM

她说稍微休息一会,睡到18点继续起来工作。接着又是聊着聊着忽然传来寝息声

18点的时候大家都说已经到点了,但guu还没醒,也没办法喊醒她。

我自己听得也困了,睡了。

又过了快一小时的时候她醒了,把直播关了,准备工作。

22点的时候工作直播,我没听,只看内容的话感觉心态还是没完全恢复。

23点的时候她又自己开始直播,比较平常的杂谈话题,但还是一边喝酒一边说的。

24点的时候借着去洗澡的说法自己下播了,其实又开始工作直播了。

还和我们说深夜的时候应该她自己还会直播的,睡觉的时候吧,大家应该那时也睡了,所以睡了也没关系。

无力感。

2019年6月29日凌晨四五点钟,她工作名义直播了临时突击喝酒杂谈,不留档,略微沉重。我失眠了。不,是因为一直在考虑她的事所以没办法安心入睡。

2019年7月6日,什么样的直播主有什么样的观众。ぐーちゃん说别的ASMR直播主那边总是会有人说“多发出点色情的声音啊”“多做点舔耳声啊”“多说一些耳边低语啊”之类的 但(你们)总是说“ぐーちゃん去睡”“想听寝息所以你快去睡”这种的 咱家的听众还真稀有www——这种和谐的听者与直播主的关系也很令我喜欢。

2019年7月16日,她直播的时候说:圈子里面还有圈子。不希望自己的听众(粉)搞圈子(群组)。不希望听众之间来往太多关系太好。在直播的时候听众们互动没关系,因为我可以管理评论栏。但在这之外的地方,我无法管理的地方,如果发生了什么……越了解对方越可能发现对方的缺点,可能会觉得“自己和这个人合不来啊——”因为这种事而不再来(我这里)的话真的麻烦死了(这种情况)

自己也清楚自己的生活已经被ぐーたら影响不少了,上班路上听她直播,想着自己工作的时候她还在睡觉也挺“有趣”的;下班的时候能正好碰到她直播被打声招呼就很好了。

2019年8月18日,大版live举行当天。我看到微博上有个人关注我,习惯性点进对方账号里看了一下,发过她工作身份的图片,并且发了一条微博内容是“她好轻 (别问我干了什么,省得你们被酸爆 狗头.jpg)”。想也不用想,这个人去看ぐーたら直播还抱她了,所以我回复了一句“去看今天的live了?”——这是我和二萝认识的开始。

在微博回复里他简单和我说了下情况,live拍照时要求公主抱的是她工作支持者的人,名字很熟悉我也看见过。第一个这么要求的人被同意之后,后面的人也随之这么要求了。我说关注他后续report内容,然而之后两天也没等到,所以就用微博私信的方式和他交流了。

2019年8月20日,ぐーちゃん直播拆礼物也谈到了live公主抱的事,似乎体验了十七八次。至于拆礼物的部分,听到了很多名字都是她工作支持者。大家都装作不知道她工作的样子,她也装作不知道对方是谁……

即使不谈这次live,我也意识到平常直播里常出现的人有很多都变了,在我之前的ぐー推有很多已经不见了;常在评论里出现的都是她工作上的支持者。

我并不是不知道她的工作,只是不想混为一谈;我也不想被她认为我是因为喜欢她工作的样子才喜欢她的,不是那样的。

话虽如此,对于她的工作内容我还是会花钱支持,一方面也是想要“关于她的东西”。

不过她工作名义的东西真不便宜……七月中旬刚转正的我,还是继续着一天只吃一顿饭的习惯,外加平常工作时也比较忙,其实早就习惯了一天只吃一顿饭了。

2019年8月26日,我认为自己不会无脑支持,不会说她做什么都支持。事到如今我也忘了当时具体发生什么了。

2019年9月1日,我第不知道多少次吐槽,ぐーちゃん总是在我上班的时候直播,而我休息的时候她也不播。朋友调侃我能当作和她一起休息,但实际上她直播那么多,即使只错过一期也会让我在意自己错过了什么信息,看不上的直播越多,只会越增加我的无力感。

2019年9月16日凌晨2点,我刚打算睡觉,她上播了。那几个人她工作名义的支持者的名字还是在评论栏里,感觉他们全天24小时都能看直播,而且还有钱。

当天晚上北京时间23点,东京时间2019年9月17日,ぐーちゃん生日,直播时很多人给道具,一度导致画面卡住。真好啊……心情稍微有点复杂,说来也巧,自己的生日只和她相差两天而已。

2019年9月20日,第一次在直播里听到ぐーちゃん直播刷牙的声音,这真是,日常生活音放松又加一了。

后来她直播睡觉的时候,一个她工作支持者发了一句“还是尽早注意下停止直播比较好”。我觉得他真是个外人,太令人扫兴了,根本不懂ぐーちゃん,所知道的只是她工作的样子而已,来捣什么乱。

2019年10月,处于睡前必须听个什么的状态,比如听ぐーちゃん直播。

2019年10月16日,手机Q上面的“那年今日”提醒我,三年前我今天我在听ayaka的摸头音声睡觉,三年后的现在我听着ぐーちゃん的真实寝息睡觉。

2019年10月25日,E…谁信啊!

2019年11月1日,我不知道是怪自己独占欲太强了,还是其他什么……我总是通过她的直播获取她的消息,通过她说的那些事来了解她,所以错过一次直播就会让我认为自己少了解了她一些。加之在她直播时出现在评论区的人,从原来她个人听众,已经变成绝大多数都是她工作身份的支持者而已;真的想把自己和他们区分开。看着某几个人还总是打钱,存在感那么强,更让我觉得自己“没有存在的必要”。

对我而言目前还不存在“纯粹的喜欢”,如果无法给对方提供什么只会令我不安,因此喜欢她就给她花钱,但是没钱的我,花钱不如别人多的我,就不被需要了吧。

2019年11月4日,ぐーちゃん在推特上发了12月东京live的场贩内容。我还没有决定12月要去再看她。

今早也是处于想脱坑的状态。

不是针对guu,对ayaka也这样

我从没说过“喜欢”、“支持”之类的字眼

因为我一直认为自己不是喜欢,你问我“喜欢的原因”,我可以回答出来,所以绝不是喜欢。

是谁都可以,对我而言只是需要“那样的存在”。

然后现在什么都不想要。

尽管如此,我还是利用着双十一,给她准备礼物。本想着不去看的话,礼物可能都不需要送了;然而正巧看到了“想送给她”的东西。全买的话还有点贵,自己对这方面也不太懂,姑且挑选了一下,选了“送给她应该也不会浪费掉的”。

2019年11月16-23日,这段时间自己太累了,各方各面,喝酒,心情低落,对ぐーたら也是可有可无的状态。

2019年11月29日,tcas的茶爆道具出现了500茶,也就是5000円一次的。我在地铁上点了几次都提示我系统错误,回家用电脑查看发现这个道具必须要绑定信用卡并开通自动扣款功能才能使用,是怕用户账号里余额不够吗。

Live,去是真不准备去了,最多让二萝帮我把礼物带给她。二萝是绝对要去的。

但是东京我还是会去的,全当去散心了。

要送给她的其实是宝可梦联动LITLAB的卫衣黑、白款各一件,以及宝可梦联动植村秀出的圣诞系列化妆品;后者在双十一的时候我没有及时抢购所有商品——犹豫价格太贵。然而后来还是到处找货,为了体现出“是在中国买的”而放弃了港版和新加坡版等等,不然就更好找人带货了。

实际上买了睫毛夹、55号刷、150ML的琥珀油、洁颜油套装、眉笔、迷你唇膏套装;眼影盘没买,老实说觉得这系列的眼影盘作为彩妆来说也太亮眼了,不像是她会用的样子。然后还有植村秀店送的皮卡丘的布袋子。

如果要问我怎么知道卫衣买多大的尺码……

毕竟买了她之前的周边卫衣,那款也是统一尺码的,她自己也发了上身图的效果,因此我知道我穿起来“这种程度”的大小,对她而言穿起来是“那种程度”的效果;照着买了联动卫衣的S码就认为足够她穿了。

买了这些东西之后我也不可能直接拿过去了,上次完全没考虑包装的事。这次完全按照我个人偏好买了黑色系包装纸、包装盒、包装袋等。光包装材料又花掉一百块……

包装纸比我想象的硬多了,用这东西包(有袋子)的衣服太难了,两件包装完的大小刚好能放进宝可梦的那个布袋子里。然而我搞完这些时腰都酸了。

优先把送给她的东西装在箱子里,并且为了确保运输途中不会因为碰撞而把行李箱周边填充了很多泡泡纸、泡沫之类的。然后把另外一个朋友要的合味道方便面塞进去,原本给他买了一箱,但是那一箱方便面直接塞进行李箱的话,行李箱就没办法拉上拉链了,只能拆开一个个把泡面放进行李箱。还有一个朋友去日本没多久,忘记带的学习笔记之类的也放进箱子里后,箱子就装得差不多了。我自己真没太多要带的东西,加上一个背包足够了。

为了机票上省钱,这次订的是乐桃的红眼航班,凌晨一点多出发的。所以12月12日早上我拉着箱子去公司上班,也因此没办法回避同事问我要去哪里。

晚上21点下班后,急急忙忙拉着箱子下了楼,在便利店买了两个肉饼,拖着箱子朝地铁站快速走去。

说起来运气不太好,地铁上我爸突然给我打电话说一些家里人之间麻烦的事情,他以为我正在从公司回住处的路上——想来也是,毕竟这次和上次一样,我并没有告诉家里人我去日本的事。

可能因为我自己太心急了,在地铁上发现充电器早上放在公司抽屉里,下班时忘记拿出来,还有没带笔(填写入境卡和写信用)。心想着浦东机场附近也没有商店吧,那只能在机场里买了?记得在机场上班的那个朋友,今天也正好是在上班吧?给她发消息询问了她一下机场里能否买到这些东西,过了二十来分钟她回复我语音消息说能买到但是很贵,让我不要买,说她0点下班,等我到机场之后,她把这些东西带来借给我。

到浦东机场的时候大约23点多,距离那个朋友下班时间还很早,从地铁站进入机场之后顺势在星巴克买了杯喝的。只是因为口渴+星巴克账号里余额刚好够买一倍。接下来大致和朋友约好在T1和T2中间的汇合处见面,等待期间太累了,想坐下来休息一会。

那个汇合处公用休息椅太少了, 我看到一位和我年龄差不多大的女性坐在双人椅上,便过去问她旁边是否有人,她直说“你坐下吧。”

我坐下后没几分钟,她忽然开始向我搭话。听说她原本是要坐飞机的,都到了登机口前临时有事,所以现在在等她杭州的朋友开车过来接她。我问她机票退票了吗,她说没有,都到登机口了才临时没办法坐了。

但这也不是不能尝试挽回一些损失啊。

略过细节问题,我告诉了她眼下的她能尝试怎么处理自己的机票来减少损失,有哪些方法该怎么做;她听了之后非常惊喜,从口袋里掏出揉得皱巴巴的机票小心翼翼展开后拿起来对着亲了一口。

能看出她很开心,而我也是,能以我的知识帮到她我也很开心,一方面也怪我像职业病一样了,从进入机场就会思考各种和工作相关的事情。

后来她和我谈到她是郑州人,说了她们那里的机场是如何如何,有什么服务,多么令她喜欢之类的。还有她去东北发生的一些事情。

老实说聊的时候我在考虑要不要加一下她的微信,但我感觉似乎又没什么必要,我和她是第一次见面,也可能是这辈子最后一次见面,这一次我帮了她的忙就可以了吧?也蛮有趣的不是么。

12月13日0点10分多吧,我那个朋友微信视频我,告诉我她下班了正往这边赶来;我和眼前的陌生女孩子说着似乎是我的朋友先来了,和她告别。

那个朋友来的时候还穿着一身工作制服,第一眼我差点没认出她来。她和我手机用的充电器接口不同,因此带给我的数据线是她同事的。和她道谢后随便聊了两句,距离我乘坐的飞机起飞还要一个小时左右,她也催促着我快去吧,就告别了。

这个时间点办登记手续的只剩我自己了,上次没带行李箱,这次带着行李箱办完之后还在柜台傻乎乎站着,工作人员提醒我快去吧,我才意识到箱子至此就不用我管了。而乐桃柜台也没有在办登机的时候就给我入境卡那些东西。

快速经过层层安检后,我到达候机区域等着。

登机的时候跟着前面的日本女性走着,她们之间没有对话。

登机后找到自己位置坐下,准备扣安全带的时候一时间没摸到另一条在哪,坐在旁边的日本阿姨递给我了。

之后我才意识到这飞机上有多少日本人……

机组人员应该也都是日本人,至少乘务员是的,问到哪些外国人需要入境卡的举手示意——真的,乘客里日本人太多了。而且后来听机上播报内容都是日英中,日文是最能听懂,说得最全面的,英语方面…虽然是有点日式英语的味道,但连我这个英语废物多少也能听懂六七成;到了中文版播报的时候,我脑海里只有“你在说什么”的想法,而且对比发现中文说面相当简洁,有种说得越多越难为播报的感觉。

拿到入境登记卡没多久,机场关灯了,大家都歇了,我想算了,我也歇了吧,之后再填。

然后发挥我秒睡的能力睡了。

到日本羽田机场的时候才东京时间五点钟不到,下了飞机跟着别人走,也只有一条通道罢了。这次我已经提前准备好应对海关和安检问答了,然而实际上没有一个工作人员和我多说一句话。对比之下,不知道是他们累了还是之前茨城机场的工作人员太“热情”了。

拿到自己行李箱之后去卫生间洗了把脸,老实说感觉太累了。工作一天只吃了两个馅饼,喝了杯咖啡,飞机上睡觉时间也就两个小时左右。

到达日本的时间太早,我都不知道该干什么好。在机场大厅坐了半个多小时给手机充电,从自助机上买好旅客用西瓜卡,坐电车去酒店先寄存行李。

酒店的前台人员简单做了个登机就OK了,体感三分钟没有。

出了酒店在旁边的711买了能量饮料和压缩饼干,老实说我脑子里只想躺下睡觉,只希望买的东西不是徒有虚名。

一个人逛了下大清早的秋叶原,太早了,除了上班的路人就是排队等什么商品发售的人。

又一个人跑到浅草寺转一圈,去的时候店铺都没开张,往回走的时候倒是都开了。

接着跑涩谷和打工man见面,和我去买给ぐーちゃん写信用的信纸,顺便在那家百货店逛了逛。中午和另外两个朋友见面了,一个是我认识十来年最信任的人之一,虽然是第一次见他,但一切彷佛理所当然版自然。另外一个人是才认识了一年左右,来日本读书没多久的,他俩之间的认识也算是通过我介绍了,但他俩兴趣相投,看起来关系也挺好的。

午后和他们吃了饭闲聊。下午的时候回到秋叶原闲逛,晚上的时候和另外以为约好的工作人士见面。不是和我工作相关,但是去人家公司总会有点紧张。这几个朋友把我送到人家公司楼下,千叮咛万嘱咐说在楼下等我一会,有事情随时微信联系。

和这位见面之后简单参观了一下,接着跟着他带我去吃晚饭。群里打工man和我说他回去了,我想那他们应该都散了吧。

和他……在这个文章里怎么称呼他好呢,和这位工作人士来吃的是他预约好的套餐,酒水也是畅饮的;话虽如此,可能因为日本年会的原因,上酒速度非常慢,于是我就提议没喝完的时候就点好下一杯,这样等下一杯来的时候应该正好手里的就喝完了。

我并不是酒鬼,只是想尝尝各种口味的酒。真的。

所以几乎把菜单上的类型都点了一遍,于是发生了很糟糕的事情。

19点多我们进了这家饭店,从一开始稍微聊了点他的工作话题,到后面扯得有点远,或者说,说的方式有点随意,21点不到的时候。在那之后说了什么,发生了什么,几乎不记得了。有印象的画面是他说差不多走吧,我拿起放在旁边的外套穿上和他出去,走出大楼,没有印象,他问我酒店在哪里,我告诉了他酒店名字,以及说了酒店楼下拐角就是711,下一个画面就是我看到那家711,和他告别,说我要去711买东西。于是我进店买了好多冰棒,结账,回酒店登记。酒店前台让我填写一张个人信息表,其中有一项是信用卡账单邮寄地址,又或者说是个人居住地址,我填写的时候忘记了自己租的房子的那个小区叫什么……

可能前台也看出我喝多了吧,说了“以下的内容就不用填写了”,把我的行李箱领出来给我,我就去乘坐电梯回房间了。

最后一个画面是我进了房间,把靴子脱掉,趴在床上睡觉。

醒来的时候是东京时间12月14日早上五点多,非常口渴。醒来后手机也没什么电了,充上电打开Q和微信发现那几个朋友,尤其认识了十来年的那位给我发了好多消息,问我在哪,怎么样了,为什么不回消息之类的。

昨晚是真的喝多了……

这样想着的我先是回复了消息,然后去卫生间洗漱,感觉自己除了口渴之外也是相当不舒服。突然回想起自己买的冰棒全放在桌子上,绝对都融化了,打开看了眼是真的,而且我买的冰棒和雪糕味道好奇怪。又看了下小票开票时间,23点五十几分的,那我中间几个小时到底在干什么,和那位工作人士说了什么?

就算很努力去回想,也只能记起几个不知道是真是假的片段。突然很担心我昨晚是不是吐哪了,有没有给他造成麻烦……

身体上的难受让我没办法再多想下去,喝了汽水,洗了个澡换了衣服,吐了汽水。拿出昨天打工man给我的暖贴,贴在肚子附近接着睡了。

睡醒还是吐黄疸,难受。和二萝约了今天见面,中午吃饭的,不得不起来出门;虽然姑且和他说了我宿醉的事。在live会场门口碰面后,和他去了一家韩国烤肉店之类的店,进门之后我闻到油烟味就开始想吐了,点菜的时候让他随意,给我点个清淡的汤就可以了。然而实际上那个汤的盐味也令我想吐,无法下咽。

感觉挺对不起二萝的,只能靠他自己加油吃了。

另一方面打工man他们听说我的状况之后要带我去医院诊所,我想我在日本也没有医疗保险,别是贵死我吧。而认识最久,在日本待得也最近的那位建议我回酒店休息,不要去医院。

饭后二萝正好要去旁边的药妆店买些东西,我也过去随便看看,意外在母婴用品架子上看到一款贴牌写着“三个月大的宝宝也可以喝的水!”我想婴儿是很敏感的,这东西婴儿也可以喝就是没什么刺激性的意思吧,于是买了一瓶。

公共场合喝的时候姑且还是用手捂住了“婴儿”之类的关键词,先尝了一口有点甜味,喝下去没有呕吐反应,大胆喝了几口感觉活过来了。一上午都处于喝矿泉水都会呕吐的状态的我,躲过了脱水死的可能,活过来了。喝了半瓶才注意到这水还写着补充电解质,那正好是有利于解酒的。

下午和打工man他们见面后回到了我住的酒店,然后在酒店待到晚上,我身体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同时纠结很久还是给那位工作人士发消息,尝试询问他我昨晚有没有做什么失礼的事情,因为我几乎都不记得了。他说应该没有,他也不太记得了。

不知道他是真的也不记得了还是只是给我一个台阶下,总是太详细的我也不好问下去就算了……

晚上和他们选择了一家附近比较近的店,主打马肉的?虽然主要吃的是别的菜。总体来说我胃口大致恢复了,能吃下东西就是好事。

晚上就是把信誊抄到信纸上了,这次也是找之前那个人付费翻译的。

虽然也发生了写错字的问题,好在用有限的信纸写完了。下次再写还是多买一份信纸好了。

15号上午我提着两袋礼物去live会场找二萝,出门有点晚,还坐错两次电车,走错小路找不到地方,因此发现距离live会场五十米以内就有一家大型植村秀专卖店,玻璃展示台上还摆放着宝可梦联动系列的商品。忽然我就很失落,费那么大劲从国内找货,不如从日本买。

把礼物交给二萝之后又给了他两万円,作为周边卫衣的费用,以及如果有时间买额外场贩的话。之后没多久我就离开了。

心里想着直线距离我可能就距离她不到百米吧,但是我还是没去看,走了。

回酒店一趟,约了朋友见面,去买买零食,在上野公园逛了逛,看着湖面和那些天鹅?尝试放空自己。

不去想工作的事,不去想家人的事,不去想此时此刻ぐーちゃん在休息还是在干什么。

午后二萝发消息给我,说休息点去排物贩就有签名拿,他和ぐーちゃん说帮ぶんさん也买一份,ぐーちゃん直接喊了一句ぶんちゃん,签了文ちゃん的名字和她自己的名字。他说怀疑是稀有的,因为一般只签了ぐーちゃん自己的名字,不过他和群里别人说了之后,另外两个人也去排队重新买了。

晚上去了天空树,在三四百米高的地方往下看,更觉得什么都那么渺小,什么都不重要了。

再之后去排了海底捞。

其实这次来日本我想去吃“痛风锅”的,但是认识很久的那个朋友海鲜过敏,总不能让他看着我们吃,所以就取消了计划。

这次我没在推特上留下我在日本的任何图片言论,二萝那边帮我向ぐーちゃん解释内容只是说我忙于工作。

从日本回来后两天我回老家了,然后继续我日常生活。

2019年12月19日,我在老家屋子里,看到ぐーちゃん要开箱直播拆礼物了。当时我真的很冷很冷,老家屋子太冷了,老家的气温也比上海低多了。

她这次直播我没办法录播,只能用手机看直播,偏偏到拆到我送的礼物时,我还卡了很久,但断断续续也听到她应该是蛮喜欢的。过去惯例茶爆代替打招呼,她回的时候是用“ぶんちゃん”称呼我的,说谢谢我的礼物之类的。因为分成两袋装的,快递运输中两袋可能分开了,且只有其中一袋包含我的信,所以另一袋……她靠袋子风格猜到是我的了。

当晚特意拜托二萝帮我录播了,虽然少了开头十几分钟,不过问题不大。

直播28分钟多,拆到我的礼物盒了,无脑记录:

这个是什么啊?黑色的纸袋子——黑色的、盒子。啊!ぶんちゃん的!信也放在里面了。ぶんちゃん的——OPEN!皮卡丘?什么?啊!这个是!那个啊!和皮卡丘联动的那个!这个应该是日本的那个,限定的,脱销的那个。欸?好厉害,皮卡丘!超级可爱~是的 这个是那个和宝可梦联动的那个,在日本,上个月?售出同时售空的那个。欸?真的???超级可爱!【之前都是非敬语】谢谢~【敬语】!欸这个颜色超级可爱(小声)真的是全套啊?!(其实不是)谢谢——【敬语说到一半没说】会珍重的使用的【敬语】谢谢~【拆盒子】好厉害 啊 还有 这是什么?猫?有猫在!猫的…护身符?是什么呢?中文读不懂啊【摇动声】可爱~谢谢!谢谢~谢谢!真的谢谢,会珍重使用的【再次强调】谢谢~好了,下一个下一个!ぶんちゃん谢谢!
(两份本来系在一起的,但是被分开寄送了,所以这时guu看到的是植村秀X宝可梦的联动化妆品,而且并不是一套。猫的是三个猫的书签)

无脑流水账细节2:隔了几个又看到我的了,但是这个里面没有信所以理论上看不出来是我的
哦?哦!黑色的宝可梦的袋子……?好可爱!黑色的皮卡丘袋子也太可爱了吧?这个也是ぶんちゃん的吧。嗯?【拿着包装纸看来看去的声音】这个的话……来打开吧。能从这里打开吗?能打开吗?谢谢~啊!好棒!皮卡丘!欸?太棒了 背后有皮卡丘!那个啊 皮卡丘在后背的肩上。写着S尺码,但是好大,是男士都通用的S码吗?真好啊 好可爱 谢谢~谢谢!好可爱~(这里我发评论说了一下是联动卫衣)还有一个,宝可梦的联动卫衣?(读我发的评论)这个也是联动商品啊!哇——知道ぐーたら喜欢皮卡丘啊~谢谢~这些联动商品真的日常生活中都能使用到,好开心【小声】谢谢!打开了哦,要打开了哦!哦!这个也是,这个是黑色的——谢谢!这个缎带しょこら会喜欢的,谢谢~ぶんちゃん。
(这个是拆黑白两色的卫衣,分成两件包装的)

确认到她收到这份礼物是很开心的我,也由衷第一次感到给人送礼物的自己也很开心。

2019年12月29日,我一直在想她为什么那几次喊了我“ぶんちゃん”,live礼物开箱那次的直播那么喊了,但是后几天直播我去时也只是一如既往的“ぶん”,但是12月28日凌晨她直播睡觉,迷迷糊糊快睡着的时候我过去,她喊的是“ぶんちゃん”,而28日晚上普通直播我过去时,她还是用的“ぶん”这个称呼。为什么呢?

2020年1月4日,和二萝去吃了火锅,他把帮我买的卫衣和亚克力挂件那些带给我,我们身为“情敌”畅谈三小时。不,本来谈到喜欢的人且对方也认同的话,自然而然就能谈起来吧。

2020年1月8日:

21:10 下班立刻戴上耳机
21:11 她已经直播27分钟,打招呼
21:27 她说睡到40分起来 订了闹钟还让大家喊她起来
21:39 我猜接下来100人又要见证她睡过了
21:40 闹钟没响 地铁上的我到了没信号的站
21:43 恢复信号,听到她吵死人的闹钟被她关掉
21:44 大家的反应“果然没起来”2333

2020年1月11前后:工作压力太大了,最近ぐーちゃん也不直播睡觉,我都是去听ひよ直播睡觉的,既然听了也就理所当然给钱加会员了。

2020年1月17日:又和二萝谈到拍照姿势的事情。明明我身为女性却更顾及身体接触,上次和二萝见面吃饭,看着他拍的那些照片让我莫名无感。不如说是无力感太强了干脆就无感了。怪我自己太在意又不想出什么能合照的姿势,就算合照我也不会开心的。

2020年1月19日:3:30分 我腕表闹钟震动了,她切换成手机直播了。提到拍照的时候大家都是十张起步,甚至会问能拍多少张,我突然就更想出坑了。真是对不起只有我拍那么少。

2020年1月24日:肺炎疫情已经算是爆发了,工作突然就变得忙得要死,是平常的好几倍的工作量,还是无法解决的问题,毕竟都太突然了。

听着她直播说的话,我已经分不清什么是能当真的,什么只是玩笑话,她想要的都想给她,但是我没有那个财力,所以压力大会想出坑的。

2020年1月27日:我还在考虑314演唱会,ぐーちゃん和夢少女共同出演,我能送夢少女什么酒呢。

2020年1月30日:关注到日本签证方面开始受限。我的材料原本打算年后递交的,也完全没去做申请签证。同时忙了两周的我感觉总算能喘口气了。

2020年2月1日:我没有余力操心其他事了,肺炎这事让我难得和家里人联系叮嘱他们注意安全。

2020年2月6日:我的脑子里全是肺炎、工作、家里人,肺炎、肺炎、肺炎。我解决不了工作上那些因为疫情来找我解决问题的人,我什么都帮不了他们,我也不知道家里人处于什么状态了。尽管我已经在家办公了,已经省去了每天通勤三小时的时间,但我还是很累。

2020年2月8日:我订的上海往返大版的机票,去程的被取消了。

我用尽我的一切知识也没有办法,先是去程被取消了,然后是返程,改签、签转、取消留用等等,我能想到的一切办法我去试了,没有办法。去是去不了了,机票没了,领事馆也迟迟不开放受理签证。

2020年2月中旬:在家办公的好处就是穿睡衣也没问题,起来洗漱之后再躺到上班前两分钟也没问题,开着自己的笔记本电脑放在一边也没问题。

2020年2月22日:我得知了ぐーちゃん出演的音声具体是哪一部。原本12月底的时候吧,她就提过有人找她做音声,还夸她录得不错,她也挺高兴的。我和群友开玩笑说我要把最近几个月新出的全年龄都听一遍(试听),就算她换名字了,声音还是很容易听出来的。

然而真发现她出演的实际是那部……我真是搞不懂她怎么想的。

冷静之后听了听那个试听,挺糟糕的,完全就是垃圾制作预感——作为一个长期听音声的人普通感想。

2020年2月24日:最近二萝的状态像我要出坑时一样,其中一个原因是得知了她出演的那部音声。我尝试让二萝冷静下来的同时,去翻我过去的微博记录,翻着翻着彷佛又回想起了当初自己的感觉……好像再次重新喜欢上了她一样。

当天她直播DBD时提到的一些内容有些让人在意。

2020年2月28日:那部音声发售当天,销量意外的被无脑粉买上去了吧。刚发售15分钟就有6个人给五星好评,怎么想都是假的,听都没听完呢。

而我自己听完之后让群友别去买,他们真想听的人,我用点数买券送给他们听。完事我们在群里吐槽了半夜这个音声制作有多么的糟糕。

真的,听音声几年来还是第一次听到如此糟糕的制作。

2020年2月29日:这次和我向来委托的那位翻译者沟通了,告诉了她我希望她能再我给的原文的基础上,用和朋友说话的语气去翻译,不要完全按照我的字面意思来,意译就可以了。然后得到了一篇,一方面我很满意,一方面又觉得这种语气是不是太过随意的内容。

大致内容就是发私信给ぐーちゃん,告诉她,三月大阪的演唱会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影响没办法去了,对于我已经购买的两场四张票,我直接把二维码给她,赠送给他人使用或者如何处理都可以。

以及让她自己也注意身体健康,并询问了live周边有没有通贩,有的话我也能购买。并在最后稍微说了下她工作的事,说了回看了2月24日的录像,她像是有烦恼的样子,如果是关于工作方面的事情,可能并不方便和我们观众说明,但可以和朋友或者工作上的前辈商量一下吧。

我也是知道她工作是干什么的,只是从始至终并不想直接表明“我知道你是做什么的”,不管我对ぐーちゃん是否还喜欢,至少我喜欢过的是她自己而不是她工作的身份。所以即便我隐约知道她有什么烦恼,也不想越线说明。这方面我和她的工作粉丝一样,都在“装作不知道”。

明明我写得中文内容也不是太多,翻译成日语就变得好长。发过去之后又是忐忑等待。

2020年3月1日:ぐーちゃん总算是回复我私信内容了。她告诉我预定6月在东京再开活动,场贩是按照预定生产。并且说了日本也好中国也罢,现在因为新冠状病毒都有无法前来得人,稳定下来之后我们也打算做些什么。最后叮嘱了让我也注意身体。

我看到这条私信的时间正好是下午下班后,一方面自己安心了,另一方面又在想“6月能不能顺利呢”,自己每次和她说的话都彷佛Flag一样。

(写着这个内容的我,此时的时间是2020年5月29日03:56分,她开了直播也谈到最近日本各地都要解禁了。虽然这在我看来并不是什么好事,而且她们也没提6月或8月会有活动的预定。私心希望最近几个月都别举行了。)

2020年3月4日:她们的live依旧预定举行,并且公布了一些周边信息,各方面都太馋我了,非常想去,但已经不可能了。

2020年3月8日:ぐーちゃん和夢少女直播了,有事情通知。说了到live预定开始日期前一周才通知这件事她们也很抱歉,尤其是看到近几天还有人给她们发私信说着自己准备要去的事更令她们难过。再三考虑之下还是决定取消这次live,等到情况稳定下来之后,也许8月会再展开的。同时对于之前购票的人实行全部退款,后续私信联系live用账号处理。

2020年3月中旬:我一点都不想回公司上班了,在家一个多月办公的实际情况是我几乎一周都不会出门一次,已经完全回到了死宅生活,只是该工作的还是会继续工作罢了。

原本做的三月中旬大阪游计划没了,原本想四月回趟老家的,自己的短发已经长到了前所未有程度,刘海能把半张脸都盖住。毕竟我认准了一个理发师也不敢轻易换。

听组长说因为地铁还没恢复,所以对于一些员工还没有要求回去办公,再者就是先叫回去的也是在家不能老实办公的人……

尽管如此,三月底还是通知我们回去上班了,是27还是28号吧。

那几天的工作量已经少了很多,和之前把我逼疯的程度相比,应该说是很轻松了。轻松到我和师傅以及斜后方坐着的同事开玩笑说,这情况被公司开了要怎么办,回家都没地可种。

2020年3月31日:工作没了。

2020年4月:我还一点实感都没有。想着什么时候回老家呢,这下是真的有时间了。

买了动物森林,有一周时间除了睡觉就是刷动森。还有点期待原主管会不会帮我们看到什么工作叫我们去面试呢。

到了四月中旬实在觉得受够了,虽说也是在家的生活,但因为房租到期,房东三天两头找人过来看方又没人带看,只能我在家带着等人家来。休息也不能放松,烦了。干脆买了高铁票回老家。

2020年4月11日:可能和我自己心情不好也有一部分原因吧,具体什么事情已经忘了,是ぐーちゃん开ci-en的事情吗?她设的档位是500円/月、5000円/月、10000円/月。

她设定档位内容:

500円:限定ブログ記事の閲覧・コメント記入

5000円:【1】500円プラン特典全種
【2】全年齢対象音声作品公開
【3】全年齢対象音声作品のリクエストが送れます。(できるだけできるものは優遇します)
【4】限定ASMR配信 

10000円:【1】5000円プラン特典全種
【2】お名前を入れた一言ボイスを月1に配布。(例:◎◎くん、だいすきだよ)
【3】限定耳舐めASMR配信月1回

我觉得有点极端了,而且老实说觉得一万円的内容不值。虽然就写过ci-en教程的我而言,对ci-en这个网站的认知也是觉得创作者和支援者说白了就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但是我自己推的人也还是免不了认为“她要变成自己不喜欢的样子了”,并且我也不是会“无条件支持”的粉。

最后四月还是看在她说终于打算换手机的份上,加了一个月的。然后发生了一件事。

这篇文章开头也说到了

2020年4月27日:收到guu发送的Ci-en和支援者特典一言音频之后,感觉自己又被钓了,gachi了。

非常短的内容,称呼+最喜欢你了。本该如此的…本该如此的……

我因为觉得她语气太甜腻了,想着是不是因为发给我的比较迟,所以这句台词已经说得越来越熟练了,像二萝收到的可能就没甜到腻人的地步吧。就问二萝要来了他收到的音频文件,然而他二萝发给我的时候,我就意识到了问题所在。

文件大小不一样。

“一直以来谢谢你。”

——仅仅如此,我又被钓了。

我侧面尝试问二萝,有没有听说有不一样的内容,二萝说放心吧,她不是会做差别对待的人。

所以事到如今我也没敢直接和二萝说我第一次收到的音频和你的不同。

这篇文章本来我也没打算隐藏,现在也不打算在微博上特意说我写了这个,但是点到我的博客里自然能看到。如果被二萝发现了……会不会气爆啊。昨晚还在我说我没有宜家鲨鱼的时候,好心的说那之后送我。怕不是我要把我拉黑了吧……

2020年4月29日:刷微博看到了Vtuber葛叶说不要从父母的钱包里拿钱。以及当天白雪巴直播好像又提到了大家不用都打钱,尽力而为,不要勉强自己,之类的。

我又想到自己这情况……因为工作没了所以也没收入了,娱乐花销这么大我心里也有数。ぐーちゃん那边虽然也说过类似的话,但也说过很多次半开玩笑的想要钱之类的,想要茶爆之类的,那听到了自然是想给她的。

因为经济问题造成我压力比较大的情况下就容易产生出坑的想法。

2020年5月6日:她最近都是东京时间四五点就起来直播了,太健康了,好久没有直播睡觉了。

2020年5月23日:她发了5月份的cien特典一言,这次没有特别,是称呼+早上好的新一天努力voice。

我本来只是默默下载就算了,但看着二萝都会回复ぐーちゃん一些内容,就想着果然不回不好吧。但是怎么回呢,又纠结了半个多小时,最后还是蛮公式化,感觉问题挺多的回了。

2020年5月24日:她和ちゃひ直播联动动物森林。原定规则是用出岛找小动物的形式,碰到肉食性和草食系不同的加分体制,以及她们各自有一个想要的目标小动物来比赛。但是ぐーちゃん那边没跑几趟碰到一只原本没兴趣的考拉,但因为听众ygm(考拉形象)提到,她把那只考拉邀请回去了。
ぐーちゃん两趟岛没碰到小动物,因为一天只能邀请一只小动物上岛,邀请之后再出岛也碰不到新的小动物。
主播不会玩,这观众也不会玩。

她往后调了一天系统时间,继续玩。

然后她又碰到了自己喜欢的其他动物,邀请上岛,又往后调了一天时间。
我自己状态感觉都anti了,就等着她这没注意把岛上邀请满,企划直接破灭。
然后好嘛,她邀请一只动物上岛并且调系统时间往后一天的同时,系统给她另一个屋子分配了一只小动物,嗯,住满了。

往后调一个月时间:它还在。
往后调一年:它还在。
往后一个月、一个月、一个月:它都在。
往后六年:它还在。
再往后一个月又一个月,打它,故意想赶走它,它就是还在。

我很不喜欢这种做法,她做也一样,真的让我产生anti心理。

2020年5月29日5:10左右:ぐーちゃん说今晚东京时间八点,继续上次未结果的联动。

相关文章:

2019年5月4日PARTICLE パーティ来る?LIVE流水账记录(guu酱为主)

留下评论